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2013.9.25 資訊組織 第二周 課堂筆記及心得

筆記





















心得
第二周,準時點名讓我知道老師非常看重上課不能遲到,並且有許多同學已經開始帶著電腦,跟著老師的腳步,同步瀏覽網頁,這讓我開始思考下次的上課是否也該帶筆電到課堂上,畢竟許多部分的內容,光看老師用滑鼠點真的記不太起來。今天介紹的內容是資訊組織最基本的定義,編目、書目的規則、內容、功能等,以及它們的歷史,另外還介紹了現今圖書館常用的編目規則:中國編目規則以及Anglo-American Cataloging Rules 2nd edition。就我而言,編目的規則、內容都是陌生的,所以很多地方都看不是很懂,而這星期的作業就是利用上面兩種編目規則分析各圖書館的編目,希望在做完老師出的作業後,能夠對兩種編目內容都能更加熟悉。而下午調的實作課,讓我很慌張,雖然內容不是完全沒有看過,但在聽完老師講完作業的題目內容後,直接交給我們自己摸索操作,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是要如何,雖然我知道不能一直依靠著老師說一步我們做一步,但我相信這還是要慢慢的學習的,老師也不停的告訴我們不懂得先問旁邊的人,大家都不懂再去問他,雖然還不太清楚老師的用意,但我相信應該有其中的涵義的,也慶幸身邊的好同學,願意讓我詢問,並且幫助我,真的非常感謝他們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